天山網訊(記者劉建東 通訊員安翔報道)從木板、綿羊到柴油,4名竊賊幾乎見什麼偷什麼,兩個多月內瘋狂作案近20起。6月18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人民法院獲悉,近日,該院對4名被告人作出了一審判決。
  家住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的楊某、馬某均為無業人員,平日游手好閑,卻總想著有什麼便捷的途徑能夠迅速致富。2013年10月初的一天,楊某和馬某在一起聊天時,得知米東區一環路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里有一堆木板,商遼“拿”走換點錢。兩人當晚找了輛架子車,趁工地上值班人員睡覺時,將工地上的80塊價值4400餘元的木板全部盜走,隨後將木板低價銷售給了收廢品的肖某。
  嘗到甜頭後,兩人一發不可收拾, 10月11日晚,兩人又在米東區二環路平安停車場院內將受害人馬某放在院內的125塊價值11000元的建築木板盜走。10月中旬的一天,他們又竄至米東區西工村3隊楊某的木材收購廠,將價值10000餘元的123塊建築木板盜走。
  手裡有了錢,馬某和楊某叫了朋友宋某和曲某一起吃飯。宋某和曲某見他們兩人出手闊綽便詢問原因,馬某和宋某不但直言相告,還邀請兩人一起參與“致富”。宋某平時無業,而曲某給別人開車,收入也不高,看到馬某和楊某輕易得手,宋某和曲某決定和他們一起乾。
  4人合伙後,感覺只是盜竊木板賣的錢也不多,不如擴大“生意”,以後見什麼能換錢,只要有機會就去偷。
  2013年12月下旬,楊某、馬某、宋某3人先後兩次到米東區東工2隊,從吳某家羊圈內盜走3只綿羊盜走。其後,3人又到米東區古牧地小破城一隊,翻入周某家羊圈,盜走2只綿羊。
  在此期間,楊某、馬某、宋某、曲某還盜竊了米東區振興北路一工地內韓某存放的一大桶柴油,價值1504.8元。
  2014年1月,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米東區公安分局根據受害人的報案,將馬某、宋某、曲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別抓獲。楊某案發後逃至托克遜,經家人勸說後回到米東區,在準備投案自首的路上被公安機關抓獲。
  6月3日,米東區人民法院依法以盜竊罪對4人判刑,楊某有期徒刑三年,處罰金20000萬元;馬某有期徒刑三年,處罰金20000萬元;宋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二個月,處罰金10000萬元;劉某有期徒刑六個月,處罰金5000元。
  同時,法院還對明知故犯的收贓人肖某和張某,以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分別處以罰金一萬元和八千元的處罰。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人民法院審理四名“瘋狂”竊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