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火災現場
  綜合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報道2日13時許,哈爾濱市道外區一座11層高商住樓內的倉庫起火,外部明火撲滅後,消防官兵進入火場繼續撲救,22時許,倉庫發生坍塌,導致多名消防戰士被埋。至今日零時,已經有2名消防戰士殉職,另有11人負傷,火場仍有至少1名消防戰士生死不明,救援仍在繼續。
  濃煙十公裡外都能看見
  2日13時許,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古街與南勛街合圍地段一商住樓起火,火場滾滾濃煙遮天蔽日,當地消防官兵隨即展開救援。
  16時許,記者在距火災現場10公裡外的地方便能看見滾滾濃煙直衝上天,上百米高的濃煙籠罩著附近的建築。記者趕到現場發現,發生火災的是一陶瓷市場的倉庫,該倉庫設在一棟11層高的居民樓內,該樓負一層為門市,1至3層為倉庫,4樓以上為居民住宅。火災發生後,居民已經被疏散。據瞭解,倉庫內存有酒店用品、廚房用品等。有目擊者稱,火災從一樓開始,起火後,負一層門市內顧客已及時自行疏散,居民樓內住戶也疏散完畢。
  事發地附近屢遭火魔
  據現場消防人員介紹,起火倉庫占地近1000平方米,倉庫內存放的是笤帚等日雜用品。由於倉庫內貨物屬易燃物品難以撲救,加之起火地點處於哈爾濱老舊小區,車輛、人員密集,給救援帶來了困難。
  回顧往年新聞報道不難發現,哈爾濱道外區屢次發生火災。2014年9月2日,道外區馬克威商場著火,兩人遇難,損失慘重;2014年6月10日,道外區一處3層老建築起火……消防人員表示,老舊城區是一些商鋪、倉庫集中地段,由於舊城區規劃不合理,存在道路狹窄、電線裸露、低矮板房較多、消防通道不暢等問題,一旦發生火災也給救援增加了難度。
  倉庫燃燒9小時後垮塌
  消防官兵連續奮戰,19時,倉庫外部明火終於被撲滅。因倉庫內仍然有大量紙質和塑料材料,燃燒仍在繼續,消防員進入倉庫內部繼續撲救,22時左右,持續了9個多小時的大火導致倉庫的第三層燒空,突然的塌方將正在二層救援的消防戰士埋在廢墟中。
  在火災現場,記者看到坍塌面積較大、較嚴重,多名被搜救出的消防戰士被抬上擔架由救護車緊急送醫。記者隨後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相關部門瞭解到,目前已造成消防官兵2死11傷,其中3人在重症監護室。
  正在現場指揮救援的哈爾濱市市長宋希斌告訴記者,目前已探測到坍塌區仍有至少1名戰士被埋,正在搜救。
  (原標題:哈爾濱一倉庫大火後垮塌埋住多名消防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