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電 香港違法占領行動進入第50天,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6日再次在其網志分享對行動的看法。他說,違反法院禁制令,是直接衝擊法治的核心,絶不應該。
  正身在澳大利亞出席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曾俊華說,相信香港市民間對政改、占領行動的不同意見,可以通過理性、務實的討論,達到共識。例如對法治的討論,社會上開始有一些共識,守法是法治的重要部份。
  他認為,要把非法行為辯解為不破壞法治,即使不是不可能,也須要極高的門檻,犯法後自首顯然並不足夠。
  曾俊華還說,他認識廣為稱頌的近代公民抗命例子,如甘地和曼德拉,都是靠自我犧牲為感召,不是靠影響其他市民生活和利益,作為向政府施壓的籌碼。他反問示威者有否顧及其他市民的權利、有否聽聽他們的意見。(完)
(原標題:香港“財爺”:違反禁制令衝擊法治核心 絕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