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周莉)7月18日,呼圖壁縣大豐鎮首屆休閑觀光農業採摘季在呼圖壁縣大豐鎮智慧農業示範園開幕。
  本屆採摘季為期3個月,由呼圖壁縣人民政府主辦,呼圖壁縣農業局、呼圖壁縣文化旅游廣播影視局、呼圖壁縣大豐鎮人民政府承辦。
  據瞭解,呼圖壁縣大豐鎮智慧農業示範園位於大豐鎮區北側,總面積為800畝。其中,核心區250畝,主要種植新、奇、特各類高品質、高檔次、有機蔬菜新品種102種。
  據呼圖壁縣大豐鎮智慧農業示範園技術員林忠東介紹,採摘園嚴格按照有機農業生產標準生產,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只施優質農家肥。運用了世界領先的低壓小流量智能灌溉、智能肥力測配、病蟲害綜合防治、土壤壤情測報等四大智能農業管理系統,確保所有種植作物均綠色有機環保無公害產品。
  筆者在採摘現場看到,許多群眾爭相採五彩辣椒、水果黃瓜、香瓜等新鮮果蔬,體驗農家生活的樂趣。
  來自烏魯木齊市的游客高孝忠說:“這裡的果蔬不僅品種繁多,而且全部是‘綠色食品’,我們吃起來放心。”
  採摘季期間,呼圖壁縣將開展蔬菜採摘比賽、親子農田耕種比賽、農民群眾田間歌唱比賽等活動。  (原標題:呼圖壁縣大豐鎮首屆休閑觀光農業採摘季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