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夏莉涓)4月15日起,新組建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稱區食藥監局),將在食品安全監管領域勇擔重任。
  據瞭解,將工商、質監等部門的相關食品安全監管職能劃入後,該局為自治區人民政府直屬機構,掛自治區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牌子。而原有的食品安全監管處職能進一步擴大:囊括了食品生產、流通、消費領域的安全監管及綜合協調職能。
  ?食品安全將集中監管
  據瞭解,區食藥監局原本僅有一個食品安全監管處,其監督管理職責也僅限於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包括承擔餐飲服務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發佈相關信息,組織開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的查處工作等。
  而機構改革調整後的區食藥監局,將分別設立食品生產監管處和食品流通消費監管處,分別負責生產、流通、消費領域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同時還設立了風險監測與應急管理處,承擔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統計工作,分析預測食品安全總體狀況,組織開展食品安全風險預警和風險交流等工作,肩負食品安全的應急、指導、協調等職能。
  該局下屬的稽查局還增加了“組織查處跨區域及重大食品藥品安全違法案件;擬訂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稽查制度;監督實施、負責食品藥品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組織開展互聯網違法食品信息的監測和查處”等職能。  (原標題:新疆食藥監局相關監管職能劃轉完成 食品安全今起集中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