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委計劃在主城區建設室內設計25個社區便民商圈、25個社區綜合超市和菜市場、60個社區便民店
  新建小區最令住戶頭疼的,就是買菜吃飯等便民設施配套不完善,生活不方便。“建設社區便民西裝外套商業設施”是22件民生實事之一,2013年主城區新建了206個社區便民商業設施,讓不少市民感受到了便利。今年,“社區便民商業設施”還將繼續建設,據市商委介紹,今年的便民商業設施建設,將放開讓企業參與進來。
  社區便民店microSD有補助
  據記者瞭解,今年市商委計劃在主城區建設25個社區便民商圈、25個社區綜合超市和菜市場、60個抗癌食物第一名社區便民店。
  這60個社區便民店,將放開由企業來建設,不管企業大中小、國有民營,凡是有意製冰機出租願在主城區消費不便區域開辦社區便民店的,只要符合條件都可向市商委申報建設項目。而建成的社區便民店,驗收合格後每個社區便民店將得到一次性補助5萬元。
  可選擇11類業態開店
  那麼選擇開哪類店才能符合社區便民店的要求呢?據記者瞭解,社區便民店共有11種業態。
  這次支持建設的社區便民店有社區直銷菜店、社區直銷肉店、社區直銷糧店、便民餐館、家政服務點、美容美髮店、社區藥店、洗衣店、家電維修店、便利店、綜合便民服務點11個業態。不屬於上述業態的,將不納入支持範圍。
  其中,便民餐館、美容美髮店、洗染店、綜合便民服務點要求周邊800米內無同類型店鋪,家政服務點和家電維修店是便民商圈內無同類型店,其餘業態則是要求周邊500米內無同類型店鋪或菜市場、超市。
  此外,開設社區便民店的區域也有限制,只能在主城區的保障性住房、新建小區和消費不便的已建成小區三類消費不便區域建設社區便民店,也就是說只有在這三類區域,才納入商委的支持範圍。
  今日起開始報名
  市商委將在今日發佈《關於2014年在主城區建設社區便民店徵集項目建設單位的通告》,想要開設社區便民店的企業,可以關註相關新聞媒體,或登錄市商委公眾信息網、96980家政服務平臺,及時瞭解社區便民店的申報條件、申報程序、建設標準和報名截止日期等相關情況。
  報名的相關表格、填寫要求和建設標準,可以直接在市商委公眾信息網或96980家政服務平臺網站上下載,也可到市商委領取。
  此次便民店建設的徵集時間確定為3月7-30日,申報單位必須於3月30日前將申報表、營業執照和與經營有關的相關材料複印件一式三份報送市商委進行審核。
  重慶晨報記者 劉笑嫣  (原標題:想開社區便民店 今起可以報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