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將他人的過錯拿來虐待自己~ 很多人經常因別人的一句話或是做了一件影響 自己的芝麻小事就暴跳如雷久久無法平息,經 常可以看到的勸世語當中的一段話:「別人氣 你你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這段話?21世紀房屋仲介膨o真 是好,只是有多少人在處於當下能夠轉化心中 的憤怒,輕鬆放下一笑置之?人們之所以無法 做到如此的境 酒店打工界,完全是因為心中的那份「我 執」作祟,由於心中的那份優越感、好?、在 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等等,因而無法掙脫束縛 自我的枷 系統傢俱鎖,所以受困於痛苦之中而無法獲得 解脫,如果在當下能夠先壓下心中的憤怒與不 滿,靜靜的思考一下,造成的原因或是可能引 起的誤會,等理出頭緒再行溝通化解 襯衫,往往一 些人在憤怒的心態之下做出不理智的決定,造 成無法收拾的後果,最後受苦的仍舊是自已。 所以我經常警惕自己與勸導友人的一句話: 「不要把別人的錯誤拿來虐待自己」 591,當放下 心中的不快與忿怒時反而內心卻更加覺得安詳 自在。 一年多來由於在佛教經典上瞭解到不少的 道理,確實讓我在想法上起了很大的改變,讓 我懂得放下內心的執著,在『金剛經』上佛所 賣房子 說:我、人、眾生,壽者四相是造成自己痛苦 的根源,只有放下一切的執著才能得到真正的 解脫,一般世人總是無法理解這些道理,總是 在任何事情上把〝自我〞放在第一位,在乎自 我的感受、利益、名聲等等,一輩子在爭強好 勝,卻不?票貼A解「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行」的 道理,一生爭權奪利,到最後生命終了時仍究 是黃土一堆,唯一跟隨的是此生所造的業障, 以致沉淪於六道輪迴之中,無法脫離業報所受 之苦,如果能夠瞭解〝空性〞的道理,達到自 性清淨如鏡照物,不執著於一切理 借貸、事、物的 心境時才能夠得到解脫。以般若智慧面對一切 事物,以忍辱波羅蜜面對所有的責難,學習慈 悲喜捨才是一個修道者應有的觀念與做法。 『六祖壇經』所說:自性迷即是眾生,自 性覺即是佛,慈悲即是觀音,喜捨名為勢至, 能淨即釋迦,平直即彌陀,人我是須彌,邪心 節能燈具 是海水,煩惱是波浪,毒害是惡龍,虛妄是鬼 神,塵勞是魚?,貪瞋是地獄,愚癡是畜生。 上面所說:「人我是須彌」這句是說人如果執 著於我見、人見而所造的業障如須彌山那樣的 高,唯有徹底去除人我的執著,掃除貪嗔癡慢 疑的惡習,才能成就清淨無染的佛智慧,免除 一切的煩惱,得到根本的 澎湖民宿解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