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回事 【97/5/13黑白寫】~怎麼回事 ←(點我) 總會發起送愛到四川募捐活動←(點我) 昨天兩支腳痛得厲害,本來想去給醫生看的,但因時間太晚了,只好今晚再去羅;然早上黃組長出門前說,因明天旗山班張金鳳講師的課,已調到昨天去上完了乃明天休息乙天,故今晚要幫學員們複習〝關節運動〞的技術單元,會晚一點回來;又下午要同楊幹事去路竹要針對「 一甲 國中」之教職員上四小時成人CPR,而晚上回來還要接小孩回來,故不知能不能趕得及去看腳呢! 講到CPR訓練,我們真的樂見許多國中小的老師們,能夠以身作則帶頭學習?居酒屋A這是很好的現象,畢竟學校意外事件也經常發生,基於學生的安全及讓家長放心,倒是希望每個學校教職員都能夠朝終身學習的態度,來自我要求反覆學習該項技能,不但可以幫助他人,還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就到自己或親人。 昨天在會裡留言版內,轉載張貼一則由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前秘書長,也是現任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答覆市議員質詢時表示,將要求市府各局處績極推動CPR急救,且所有同仁要注意健康,要做健康 褐藻醣膠檢查之訊息。 這是我們各級政府官員,老早就應該有的思維與應變之道,不僅要要求公務人員來學習該項知識技能外,也要透過各種場合及機會,來鼓勵及教育社區民眾都能夠習得此一攸關人命搶救的技巧,以便在危急的時刻裡,能適時幫助增加搶救生命的時機。如當時要是廖準部長的夫人,也懂得該CPR急救要領,我想廖委員應該被救活機率會相當得大。 唉…最近天災也一樣不斷的在各地發生,剛剛我們的「第三大隊」的婉如傳了通簡訊給我,問救災隊會去大陸救災嗎?(四川 結婚大地震強度=五個921←) 我想這不是我所能夠回答的,要端看總會的決定,畢竟面對國際性的事務,是比較複雜一點,這點個人沒有立場在此多說。 當然話說回來,要幫助他人之前,要看我自己是否一切都準備好了,先不要談國外的部份,就國內救災而言,很多仍是現狀咱們需更加努力才行,這點相信每位參與其中的成員、以及領導的長官們應該明瞭才是。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要績極儲備戰力,包括裝備器材及人力動員等等,然背後都需要大筆經費支撐,並不是我們可以隨心想做就去做的,這是事實我?禮服拑L法否認。 又說到婉如,昨晚打電話給我,說什麼她的名字連手機號碼都換了,要申請更換一些相關證件等,這怎麼回事ㄚ?怎麼我們大隊裡繼劉賢治改成鄭賢治、劉永筌改成劉澤霖,現在又加上一個鄭婉如 (還不知改成甚麼名字),我勒….…97/5/13(二)上班前于紅會 川人不識地震 台商說快逃  大陸四川省汶川縣發生Ms7.8強烈地震 如何對付詐騙電話.......... 裝熟人的詐騙電話(哇~哈 哈.....)今天早上快中午的時候接到這樣的電話 記錄如下我:喂? 女:喂!是我啦! 我:??誰?找哪位? 女: 票貼找你啦!聽不出我的聲音喔? 我:啥?我聽不清楚!雜音好大! 女:真聽不出來我是誰喔?你真沒良心!找你啦 我:找我?我是誰?小姐你是? 女:唉唷~不管啦,先說我是誰,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沒意思啦! 我:~"~..............對不起,我聽不出來,你哪位?要找誰? 女:...........我雅惠啦!!你聽不出來喔?你很沒意思耶! 我:~"~......那個雅惠? 女:啊你是認識那個幾個雅惠啊?(娘的咧....還玩啊....) 我:好幾個....啊!林雅惠是嗎? 女:後!終於聽出來了呴?沒意思啦; 我:不好意思啦....兩年沒聯絡了...一時失?長灘島?女:ㄏㄏ....對呀.... 我:怎麼?最近在那邊過得怎樣? 女:還好啦....不過.... 我:有欠什麼嗎?還是錢不夠用?我燒給你.... 女:.......ㄕㄠ?ㄕㄠ什麼? 我:那就看你要什麼啊? 女:那幹嘛用ㄕㄠ的? 我:不然咧?自從你兩年前車禍過世後,這還是你第一次打電話給我耶,說吧!要什麼? 女:幹!(掛電話)...... 再次提醒大家 中風徵兆--請記住STR 有個朋友,在一次烤肉聚會當中絆倒了,摔了一跤,旁邊的朋友建議找醫護人員,但她很確定自己沒事, 只是穿了新鞋被磚塊絆了一下罷了。她還有點危危顫顫站立不穩的時候,朋友們幫她清洗乾淨,又為 九份民宿她盛了一盤食物,她就跟著大家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時光了。她的先生後來打電話通知大家,她被送到醫院,傍晚六點,就過世了,原因是她在烤肉聚餐的時候中風。如果他們懂得辨識中風的癥兆,她現在也許還跟我們在一起。有些人不會死,但結局處於無助無望的景況中。只需要花一分鐘的時間讀完這篇文章,腦神經外科醫師說,如果他能在三小時之內接觸到中風患者,他就可以將中風的後果完全扭轉過來。訣竅就是辨識診斷出中風的問題,並讓病患在三小時之內接受醫療,而這是很難的。辨識中風感謝上帝讓我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並學習 !有時候中風的癥兆很難辨認,不幸的是,缺乏警覺就會帶來災 永慶房屋難。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傷。醫生說,旁人只要問三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辨識中風:S : (smile) 要求患者笑一下T : (talk) 要求患者說一句簡單的句子(要有條理,有連貫性),例如:今天天氣晴朗。R : (raise) 要求患者舉起雙手注意:另外一項中風癥兆是: 要求患者伸出舌頭 ,如果舌頭「彎曲」或偏向一邊,那也是中風的徵兆。上面四個動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個動作做不來,就要立刻打 119 !!!並且把症狀描述給接線者聽。心臟科醫師說,收到這封電函的人,若能將它轉寄給 10 個人,就至少可以救一條命。 ----------------------------------------------------------- 室內裝潢----------------------------------------------------------- 2008/05/13 09:39:37【緊急通知】總會剛剛來電指示,請本大隊立即調查可以前往大陸救災之隊員們,備妥護照(含台胞證)個裝待命,可隨時出動者簡訊回報之 2008/05/13 09:39:57(第2通)另本週日(5/18)下午1時將假大隊部辦理在職訓練,及隔天要考無線電,且消防局要做識別證(請備兩張照片),不要忘記了【列入考核】 2008/05/13 10:05:25目前登記可隨時出動者有潘建竹、陳俊杰、許乃泮;然婉如、俊勝、佑民、光華無台胞證,拜託再正確回覆一次能不能去,而不是僅回答「收到」而已 (莛芸無護照台胞證、政文無台胞證) PS:周學才→可,但無台胞證。 張宏邦→可,待命。 室內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