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消息,中共中央昨天決定,李紀恆同志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同志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據悉,昨天上午雲南省召開領導幹部大會,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秦豐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雲南省領導班子建設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秦光榮生於1950年12月,現未滿64歲,其工作至今近40年間,主要深耕湖南和雲南兩省。前14年就職於湖南,從學校團委工作乾起,官至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
  1999年1月調至雲南省工作至今,歷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長、副省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職務,2011年出任雲南省委書記。
  今年以來,包括昆明原市委書記張田欣、雲南原副省長沈培平等雲南高官陸續被查處。根據公開報道,秦光榮曾稱,反腐敗是黨內、政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必須嚴格看待,但各級官員更要有敢於擔當、負責的態度,既要乾實事,又要嚴格自身,腐敗不行、不幹事也不行。他還提到,官員更要與人為善,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乾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
  >>鏈接
  省長李紀恆接任曾處理“孟連事件”
  接任雲南省委書記一職的李紀恆今年57歲,他從基層做起,仕途至今35年,先後任平南縣委書記、玉林市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等職務。2006年7月,中央決定李紀恆調任雲南省委副書記。 2011年8月30日,李紀恆被任命為雲南省政府副省長、代省長。2012年2月,雲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李紀恆為雲南省省長。
  如今,李紀恆在雲南已工作8年有餘。有媒體曾報道其“朴實親民,作風硬朗”,經常把辦公地點放在田間地頭、廠礦社區。
  2008年7月19日,雲南發生“孟連事件”。當日,位於中緬邊境的孟連縣在對橡膠產區社會治安進行重點整治過程中,發生膠農聚集和衝突事件,40餘名公安民警和10餘名膠農在衝突中受傷,兩名膠農死亡。李紀恆臨危受命,擔任事件處理小組組長。他深入一線與膠農面對面談心,對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對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有效地化解了矛盾。他嚴厲警告一些官員:“說話沒人聽,幹事沒人跟,群眾拿刀砍,幹部當到這份上,不如跳河算了!”  (原標題:秦光榮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