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龍啟明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 周毅 攝
  中新網重慶9月25日電 (劉相琳) 91歲的飛虎隊員龍啟明,因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伴隨多重感染病危入院。25日,龍啟明家人稱,有關“抗戰英雄受冷落,醫療費無著落”的傳言不實,家人不再接受捐款,呼籲社會關註更多生活困難的抗戰老兵。
  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龍老的病房裡堆滿了鮮花,前來看望和捐助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絡繹不絕。小兒子龍俊告訴記者,父親病重的消息傳出後,每天有很多看望龍老的人,他們來自全國各地,有“50後”也有“90後”,在病房門外,很多愛心人士留下捐款和鮮花就悄然離去。
  “不用記住我的名字,應該讓大家記住龍老的名字”。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士說,他一直關註抗戰老兵生存情況,看見龍老病危入院的消息,他特地從廣西趕來看望龍老,希望向他獻點愛心,願他早日康復。
  據介紹,龍啟明每天住院治療費用約3500元,一個月大約需花費10萬元。此前有報道龍啟明生活困難,無錢醫治。龍俊告訴記者,龍老住院期間,相關治療費用全數減免,不存在“醫療費無著落”,目前不再接受任何捐款,此前接受的十餘萬捐款存在專用賬號上,除用於龍老的醫治外,最後會全部轉贈給其他有需要的抗戰老兵,幫助他們健康度過晚年。
  相比捐款,龍啟明一家人談得更多的是希望能落實他“兩航起義”人員相關待遇。2004年,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確認了龍啟明“兩航起義”人員身份,龍啟明一家人一直在與他退休前單位溝通,“希望父親有生之年能全面落實作為‘兩航起義’人員應享有的所有待遇”。
  據瞭解,目前龍啟明雙肺感染嚴重,病情進一步惡化,重慶市政府已抽調專家教授組成醫療小組,正盡全力對他進行救治。
(原標題:飛虎隊員龍啟明病危 家人不再接受捐款吁關愛老兵)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