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6日消息(記者馬闖)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大城市看病掛號排隊很讓患者頭疼。上海有了新政策,從本月起,上海第九人民醫院的門診號源提供全預約服務,這樣的全面預約服務還將在上海醫院逐步推開。不過相關部門也澄清,並不是不預約就看不了病。
  上海醫改新政是在個別醫療機構試點進行全預約掛號。患者今後在上海市第九人民醫院任何科室看病都可以通過網絡預約、電話預約、醫院預約以及一站式預約等幾種方式進行預約掛號,這家三甲醫院可以說是完全實現了全面預約。
  全預約聽起來好像是只要看病就得去預約。上海市第九人民醫院的急診管理處處長杜勤表示,所謂的全預約是指醫院開設的普通門診、專科門診以及專家門診的號源全部開放預約,將來特需門診也會逐步開放。考慮到病情的需要,急診暫時不需要預約,如果連續3次爽約,患者就會被列入黑名單,之後半年就不能參加預約掛號了。
  以往預約掛號的方式只是鑒於上海部分比較頂尖的專家。市民如果患了一些小病都想找這種最好的專家,號源就十分有限,所以很多中青年專家的掛號資源就會被浪費。上海市衛生系統的一位官員解釋說,之所以推廣全預約,就是為了改變之前預約總是去找大專家的習慣,全預約的推廣可以將一些年輕的二線專家送到百姓身邊,真正緩解看病難、看病急的問題,從而使醫療秩序更加有序。
  從本月起,開放掛號還會在上海的各個醫院逐步展開。為了方便中老年人群體,在實施預約掛號的同時,同樣會保留傳統的掛號方式,也就是說,網上沒有預約,直接到醫院的窗口掛號也是可以的。同時上海在未來還會酌情考慮病情重的病人優先掛號。目前預約制度原則是先到先得,並不會根據患者的病情來進行進一步的調整,下一步上海推廣網絡平臺,可能還會推出深度預約,也就是針對患者病情來申請預約,讓整個選擇醫生的過程更加智能。
(原標題:上海將推廣“全預約”看病制度 患者爽約三次將被拉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