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9日訊(記者 肖懿)近期,湖南省物價局會同省財政廳、省民政局向省政府申請啟動低收入群體價格臨時補貼與物價上漲聯動機制。經省政府同意,省本級動用價格調節基金4.91億元向全省城鄉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臨時價格補貼。
  此次補貼對象包括低保、五保對象、高校在校特困生,每人補貼100元,惠及低收入群眾491.5萬人。
  從2013年8月開始,受市場流動性充裕、國際大宗商品漲價、氣候條件異常、勞動力和土地成本增加以及市場投機力量活躍等多種因素影響,全省價格總水平漲幅開始擴大,去年8-12月份,連續5個月CPI當月漲幅超過了3%,達到了價格臨時補貼啟動條件。
  湖南物價上漲與低收入群體價格補貼聯動機制始建於2010年,為全國率先建立這一機制的省份。機制設立以來,全省動用價格調節基金等資金,累計為城鄉困難群體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6億多元,對於緩解價格上漲對低收入群體的影響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省物價局介紹,目前省物價局正會同省財政廳、省民政廳、省統計局、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等部門,聯合向省政府報送方案,對我省物價上漲與低收入群體價格補貼聯動機制的啟動條件、補貼範圍、補貼方式等作進一步修改完善,以更好地發揮這一機制和價格調節基金穩價安民的特殊作用。  (原標題:湖南4.91億價格調節基金補貼困難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