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威剛外接硬碟商報消息 丟煙頭被罰,男子質疑市容監督員
  本報訊(記者 施正)“我在光固態硬碟谷廣場公交車站丟了個煙頭,被5個市容監督員團團圍住要罰款,當時地上很多垃圾和煙頭,他們都不管,專門蹲點罰款。”昨日武漢市民邱先生向本報投訴。
  昨日,邱先生室內設計髮微博感嘆“變味的市容監督”。記者聯繫上他本人後,他反映,前日下午5點多,他在光谷公交車站旁丟了個煙頭,然後5名市容監督員一擁而上,要求他撿起煙頭並交罰款50元。邱先生先道歉,隨後撿起煙頭時看到地上至少還有三四個煙頭,旁邊還有一些生活垃圾,便稱,“這麼多垃圾不去撿,市容監督員到底是維護市容,還是為專門蹲點要罰款?”
  隨後,邱先生拿起手機準備打電話投訴,而市容監督員們則大聲嚷嚷干擾其打電話,其中一位市容監督員還用手滑動邱先生手機顯示外接式硬碟屏致使其電話無法正常撥出,雙方產生局部肢体衝突。5人將邱先生團團圍住,直到他繳納50元罰款才散開。
  邱先生說:“我承認我的行為不文明,我繳納罰款,但我作為納稅人也有權對市容監督員不管地上垃圾而專搞罰款的事情進行投訴。”邱先生還表示,他還要投訴市容監督員不顧形象、野蠻執法的方式。他隨後情趣用品在微博上向武漢城管及本報進行反映,還撥打東湖高新區城管部門進行投訴,但未收到相關職能部門明確答覆。
  昨日下午,光谷步行街城管執法中隊中隊長梁國俊解釋,目前已經約談了這5名市容監督員,並對其進行批評教育,要對市民進行道歉,管理好城市的面貌應以教育為主,做到文明理性執法。他還介紹,市容環衛監督員沒有行政執法和處罰權,其職責是協助城管隊員執法,所有罰款都上繳了財政,罰沒收入沒有與其工資掛鉤。
  圖片來源於網絡  (原標題:“滿地垃圾不管,專門蹲點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