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尼日利亞警方和軍方25日說,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武裝人員24日夜間襲擊尼東北部一所寄宿學校並縱火,造成29名學生喪生。
  警方說,這起襲擊針對布尼亞迪聯邦政府學院在約貝州的附屬學校,遇害學生不少是被火燒死,學校被燒成平地。
  “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北部活動猖獗,近年越來越多製造針對平民的襲擊,已經成為尼日利亞最大安全威脅。僅上星期就發生疑為“博科聖地”製造的兩起襲擊,超過200人喪生,其中博爾諾州一座村莊被燒毀,武裝人員射殺試圖逃走的村民。
  去年5月,尼日利亞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宣佈博爾諾州、約貝州和阿達馬瓦州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剿滅“博科聖地”。剿滅行動激發這個極端組織製造更多襲擊。
  上周末,尼日利亞軍方關閉尼日利亞與鄰國喀麥隆之間的北部邊界。不少反政府武裝人員盤踞在靠近喀麥隆的果扎地區,向他們認為親政府的平民發動襲擊並開始綁架女童。  (原標題:“博科聖地”襲擊致死29名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