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國 鄭赫南
  本報北京2月20日電(記者王治國 鄭赫南)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主持召開座談會,再次征求社會各界對《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在座談會上,曹建明簡要介紹了高檢院工作報告稿的主要內容。他說,目前,工作報告稿還在多方面征求意見、不斷研究修改中,希望大家“敞開發言”,“多提批評意見”,幫助我們把報告進一步修改好。
  共和國首席大檢察官的坦誠,使會場氣氛立即活躍起來,與會代表委員紛紛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認為,報告總結2013年工作客觀實在、重點突出。去年以來,全國檢察機關圍繞大局,立足職能,在保障民生民利、服務改革發展、懲治職務犯罪、維護公平正義等方面有新舉措、新作為,工作成效突出。
  與此同時,大家對報告還提出了不少具體建議,對2014年如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檢察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針對性的建議。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王義芳,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儋州市政協主席鄧澤永建議檢察機關把建設過硬的檢察隊伍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完善自身監督制約機制,提高執法水平和公信力。全國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員、上海市監察局副局長花蓓,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曉晨希望檢察機關充分發揮檢察職能,進一步加大查辦職務犯罪力度,促進反腐敗長效機制建設。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委員、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夏先鵬,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政協副主席、無錫市靈山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國平指出,檢察機關應繼續嚴肅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行為,要更加重視打擊食品藥品安全、環境安全、安全生產等領域的犯罪行為。全國人大代表,遼寧省沈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趙長義希望檢察機關更好地落實修改後刑訴法、民訴法,進一步強化對訴訟活動的法律監督。全國政協委員,民盟中央常委、廣東省委副主委、廣東省法制辦主任王學成建議進一步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機制,促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四平市政協副主席、民建四平市委主委、嘉源建築工程咨詢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玉芝,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巨野縣政協副主席、菏澤市工商聯副主席、巨野縣工商聯主席尚瑞芬建議進一步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推動檢察事業深入健康發展。座談中,大家還就如何深化檢察改革,維護法制統一,堅持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執法,進一步加強檢察宣傳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曹建明說,高檢院工作報告起草是一個集思廣益、群策群力過程。在報告起草期間,高檢院始終重視傾聽人民呼聲,積極反映社會各界關心關註的問題;匯聚各方智慧,充分吸收社會各界對檢察工作的真知灼見,力求使報告更加符合人民心聲、順應群眾期待。剛纔,各位代表委員暢所欲言、坦誠相見,提出了許多有見地、有針對性的建議,充分體現了對檢察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對此,我們將認真研究、充分吸收,進一步修改好完善好報告。同時,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員能夠充分發揮檢察機關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繫的橋梁紐帶作用,及時反饋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增進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瞭解、認同和支持,共同推動檢察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高檢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邱學乾副檢察長孫謙、薑建初、張常韌、柯漢民參加座談會。  (原標題:再次征求社會各界對高檢院工作報告意見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