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曾報道過的版面。
  新京報訊 (記者石明磊)今日起,新京報向社會公開徵集消費維權線索。如果你買到了假冒偽劣產品、親歷過消費黑幕、遭遇過網絡詐騙,或是行業潛規則的知情者,希望你能信任新京報,將黑幕曝光。
  用新聞向侵權行為宣戰
  歷年3·15之際,新京報均會採用大量版面,集中報道消費者所遭遇的陷阱、亂象和難題,並分析其中問題所在。力促監管部門切實履責,讓多項法律法規,能夠更完善地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從“香精包子”遍佈早餐店到造假鴨血流入老字號,從連鎖洗衣店的混洗伎倆到海鮮市場的黑秤“功夫”,從“耍橫”的霸王條款到維權路上的重重難關,從動車盒飯價格調查到北京打車難追蹤報道,我們的關註點從未離開過食品安全隱患、行業黑幕、民生難題等方面,目的就是公開“陰暗面”。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我們的每一篇報道,都與你們心裡的“那桿秤”密不可分。
  2011年9月,新京報收到一位網友的QQ消息:“北京一些‘蒸功夫’包子鋪在餡料中添加香精,危害消費者健康。”此後1個月,記者明察暗訪,調查到該品牌多家連鎖店中非法在劣質肉中添加香精,並無證經營,作坊衛生條件糟糕,更有培訓機構對“香精包子”做速成培訓等行業黑幕。
  這組報道轟動一時,涉事包子鋪受到依法嚴厲查處,北京各相關部門對全市類似小餐飲場所重點整頓。
  2013年5月14日,大興區新三餘村村民吳先生買了2包羊肉捲。煮熟後,紅白交織的羊肉散了,變黑,吃到嘴裡發硬,吳先生懷疑羊肉有假,撥打新京報熱線電話反映此事。
  新京報記者調查北京多家牛羊肉銷售市場,並暗訪京南最大的牛羊肉銷售基地——新發地牛羊肉批發市場,發現部分商戶所售羊肉捲里一半摻鴨肉的行業“秘密”。報道刊發後,新發地市場牛羊肉批發大廳被暫時停業整頓;2名涉嫌摻假的商戶被工商部門立案調查。市工商局緊急通知,對北京牛羊肉市場全面排查,並對牛羊肉捲實施5條監管措施,要求牛羊肉捲必須是100%純牛羊肉,不得銷售所謂“混合肉捲”。
  請相信,類似的監督報道還會持續不斷。新京報會認真對待每一條徵集到的線索,並替提供線索者保密。我們將通過深入調查,努力為你呈現黑幕後的真相。
  對於新京報而言,其實每天都是3·15。
  你可以這樣聯繫我們:
  ●熱線電話:010-67106710
  ●QQ號:800080180
  ●郵箱地址:67106710@bjnews.com.cn
  ●微博用戶可通過新浪微博給新京報發私信  (原標題:3·15 本報徵集維權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