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3日訊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申請重返民進黨,出現黨中央與地方黨部不同調,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22日向民進黨中央喊話,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也出面聲援,要求黨中央通過陳致中入黨。
  據臺灣新頭殼新聞網報道,鄭新助表示,他已號召上千名民進黨基層黨員連署,將向民進黨中央表達地方力挺陳致中重返民進黨。
  針對陳致中重返民進黨,鄭新助發表聲明,指黨中央除名處分未給予陳致中陳述機會,也未通知受處分人,違反程序正義。再者,陳致中退黨的具體情狀,和其他退黨參選的10人不一樣;陳致中2010年參選的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時,並沒有辦理初選,並非地方黨部協調未果而須舉辦初選或不服初選結果的情況。
  由於陳致中先前申請再加入民進黨案,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併在10月8日通過,並交由民進黨中央黨審查,但旋及傳出黨中央有意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王聖仁對黨中央的態度甚為不解,造成黨中央與地方黨部意見相左。
  鄭新助昨天與支持陳致中再入民進黨人士站出來,有多位民進黨籍議員現身相挺,鄭新助呼籲,黨中央應以團結綠營、捍衛公義為首要目標,重視基層黨員心聲。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綠營地方力挺陳致中重返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