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圖
氣象圖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這個周末,北方大部地區將領略到冷空氣的“嚴酷”,呼呼的北方和劇烈的降溫將渲染出一幅冬天的場景,內蒙古、陝西北部、東北地區、華北大部、黃淮東部都未能“幸免”,江淮西部、江漢西部、江南東北部等地也將受到波及。此外,颱風“海燕”今天下午強度減弱為強颱風級別,即將進入我國南海,中央氣象臺發佈颱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48小時,它將逐步向向西沙群島南部海域靠近,強度基本維持,南海大部將捲起狂風巨浪。
  寒風吹刺骨 添衣多保暖
  預計8日20時至9日20時,內蒙古、陝西北部、華北北部、吉林西部、遼寧西部等地有6~8℃降溫,其中,內蒙古西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14℃,上述地區並伴有4~6級偏北風。渤海海區有6~7偏北風。
  9日20時至10日20時,東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東南部、西北地區東北部、華北大部、黃淮東部、江淮西部、江南東北部、江漢西部等地有6~8℃降溫,其中,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14℃,上述地區並伴有4~6級偏北風。東部海區有6~7偏北風。
  氣象專家提醒,本周末,氣溫變化劇烈,大家外出時應註意防風保暖;部分地區風力較大,要註意防範草原森林等火險。
  “海燕”靠近我國 需小心海上大風
  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已於今天下午2點鐘由超強颱風級減弱為強颱風級,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5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40百帕,7級風圈半徑380公里,10級風圈半徑150公里。
  預計,“海燕”將以每小時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將於今天夜間移入南海東南部海域,強度變化不大,最強為強颱風級(14-15級,45-50米/秒)。未來“海燕”移速將逐漸放緩,並向西沙群島南部海域靠近。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以及西沙群島和中沙群島附近海域將有7-9級大風,其中南海中部和南部的部分海域將有10-12級大風,“海燕”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的風力有13-15級,陣風可達16-17級。
(原標題:北方今晚起開啟大風降溫模式 颱風南海掀巨浪)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