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胡金良報道)近日,富蘊縣喀拉布勒根鄉加木克村村民吐汗領到了新農合補償金5914.3萬多元,他感激地說:“是新農合減輕了我們家的經濟負憚沒有新農合的話,我們家的生活壓力不知道會有多大呢。”
  吐汗一家生活困難,妻子每月1500元的工資,是襯衫家裡唯一的收入。吐汗因病住院共花費醫療費用6萬餘元,由於參加了新農合,他治病的大部分費用有了著落。
  富蘊縣農村合作醫療辦公室主任霍森別克告訴記者,目前該縣新農合的參合率達到了99.9%,基本實現了農村人口的“應保盡保”。隨著經濟的發展,該縣把提商務中心高新農合醫療補償標準,作為惠及民生、提高農民幸福指數的重要措施。
  據瞭解,富蘊縣參合農情趣用品牧民目前已達5.6萬人,人均參合標準達430元/人·年,共籌集新農合資金為2407萬元。在快速推進新農合工作中,為保障基金安全高效運行,富蘊縣新農合管理委員會多措並舉,從定點醫療機構硬件建設、基金監管及結合政策加大補償力度等各個環節著手,齊力保障和解決了農牧民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使新農合基金髮揮了最大社會效益。
  據霍森別克汽車借款介紹,年初以來,該縣積極推行村級衛生室網絡化管理,將55個標準化村衛生室中的49個村衛生室完成了網絡化管理併進行門診患者就診統籌補償工作,同時督促定點機構及時將“一般診療費”當中的“村醫補貼”發放到位,不但方便了農牧民就近就醫,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村衛生室醫護人員的工作積極性;積極推進定點醫療機構的硬件設施建設,提高醫護人員醫療服務水平,在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嚴把轉診轉院關口,使更多的患者能夠就近治療,使轉院率控制在了10%以內。在鄉、村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門診補償給予傾斜政策,在自治區規定的政策範圍外,該縣自2012年4月1日起,對65歲及以上農牧民在鄉(鎮)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診治施行全免政策;嚴格要求各定點醫療機構執行門診、住院醫葯費的審批程序和報銷標準,做到了服務項目合理,收費標準準確,費用清單真實,程序合理有序,審批及時準確;該縣及時開展了52種特殊重大疾病100%補償和3萬元及以上大病二次補償等工作,基本解決了參合農牧民“因病返貧、因病致貧”的問題。
  據瞭解,今年以來,富蘊縣共支付補償基金1842.84萬元,其中支付住院補償基金1723.02萬元,住院受益9096人次(其中:重大疾病補償67人次補償83.23萬元);區域內政策範圍住院補償比達82%,實際住院補償比為65%;支付門診補償基金119.81萬元,門診受益11.9萬人次。截止10月底,該縣當年結餘率為23.44%,累積結餘率為32.84%,預計當年結餘可控制在10%之內;累計結餘可控制在25%以內。  (原標題:富蘊新農合惠民便民 幫扶困難群眾 為民解憂排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pfdsg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